close
北卡上個學年靠著以低年級生(大一二)為主的陣容,打出了31勝7敗的成績,在NCAA季後錦標賽裡一路殺進八強,下半場一度領先對手喬治城達十分以上。結果這支北卡籃球隊卻在最後關頭自亂陣腳,讓喬治城後來居上在延長賽裡獲勝。對這一點,教練Roy Williams的自我解嘲是:我們的年輕球員一直到了球季的第38場比賽的下半場才突然看起來像是低年級球員該有的樣子,已經難能可貴了。

 過了一個暑假,北卡仍然是明年錦標賽「三月瘋」奪冠呼聲最高的球隊之一。北卡損失了去年表現搶眼的大一前鋒Brandan Wright(十四分、六籃板),Wright在選秀會上被內線缺人的金州勇士隊給選走。同時,穩健的大四小前鋒Reyshawn Terry也畢業離校,同時畢業的還有無關大局的白人射手Wes Miller。

Roy Williams今年並未再招收強力的高中畢業生,他期待的是現有球員的成長。北卡前場的焦點毫無疑問地是升上大三的白人前鋒Tyler Hansbrough(18.4分、7.9籃板、52.5 FG%)。今年他得證明很多事情,除了抽象的場上領導力之外,更重要的是他的各項籃球技藝能否更上一層樓。以一個主打禁區的球員而言,他的傳球能力與視野都還有可改善的空間──這是客氣的說法,實情是,如果被他在禁區附近拿到球,不管對手是雙夾三夾,他都一定要想辦法將球搞進籃框裡,幾乎不考慮外傳。此外,他的低位動作也很單調,基本上就是一招硬扛硬上。

主控Ty Lawson經過一個球季的磨鍊之後,已經慢慢可以接下北卡場上指揮官的工作。另外一位先發後衛Wayne Ellington純就數據來看是不錯,延續了北卡飛人後衛的傳統,但在關鍵時刻常會消失,外線的穩定度也不理想。均為大二的Alex Stepheson 和Deon Thompson將競爭另一個先發大前鋒的位置,論進攻手段是Thompson略勝,但在保衛籃板球上則是Stepheson的效率高。兩名大三的搖擺人Marcus Ginyard和Danny Green將競爭先發小前鋒的位置,這兩人的共同特點是都能飛,但處理球的技藝平平,外線也一樣不穩。

總結:目前美國各家媒體仍然看好北卡將再度挑戰冠軍,但我個人的看法稍有不同。北卡的實力固然沒有下滑太多,但在內線第二高度和小前鋒這兩個點上還有很多未知數,這些人打快攻是沒問題,但在半場進攻的穩定度如何就不得而知了。北卡需要一些時間找出解答,才談得上前進明年於德州聖安東尼奧開打的最後四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linihyper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